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产品展厅   行业知识   新闻动态   质量体系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行业知识
活性炭对有机物的吸附能力在废水深度处理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2110次 来源:蓝天活性炭
水是保障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但是,随着工农业的飞速发展和人口数量的急剧上升,水源污染也在日益加剧。如何对微污染水体进行治理,生产出优质的生活用水,已成为影响我国和世界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重要问题,在这种模式下,活性炭应用而生。活性炭又称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状或颗粒状的无定形碳,在我国的水处理中的得到了广泛应用。
      废水中的一些有机物是难于为微生物或一般氧化法所氧化分解的,如酚、苯、石油及其产品、杀虫剂、洗涤剂、合成染料、胺类化合物以及许多人工合成有机物,是很难处理干净的,经生化处理后很难达到对排放要求较高的水体中排放的标准,也严重影响废水的回用,因此需要活性炭深度处理。
      由于活性炭对有机物的吸附能力大,在废水深度处理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具有以下优点:
     1、处理程度高,城市污水用活性炭进行深度处理后,BOD可降低99%,TOC可降到1~3mg/L。
     2、应用范围广,对废水中绝大多数有机物都有效,包括微生物难于降解的有机物。
     3、适应性强,对水量及有机物负荷的变动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可得到稳定的处理效果。
     4、粒状炭可进行再生重复使用,被吸附的有机物在再生过程中被烧掉,不产生污泥。
     5、可回收有用物质,例如用活性炭处理含酚废水,用碱再生吸附饱和的活性炭,可以回收酚钠盐。
     6、设备紧凑、管理方便。
版权所有 蓝天果壳活性炭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西村工业区  
电话:0371-64357479   传真:0371-64351543  网址:http://www.gkhxt.org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