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产品展厅   行业知识   新闻动态   质量体系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行业知识
果壳活性炭是一种工业中常用的吸附剂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1238次 来源:蓝天活性炭
果壳活性炭是一种工业中常用的吸附剂,可以用来净化工业废水和废气,还可以用在室内除甲醛等众多领域中。除此之外,果壳活性炭还可以作为干燥剂使用,效果也非常好。那么,相比于其他类型的干燥剂,果壳活性炭具有哪些优点呢?
一、果壳活性炭概述
果壳活性炭以核桃壳、桃壳、杏壳为原料,经系列生产工艺精加工而成。外观为黑色,呈颗粒状,具有空隙发达、吸附性能好、强度高、易再生、经济耐用等优点。主要用于冶金、钢铁、石油、化工、电力、饮用水、纯净水、制酒、饮料、工业污水的净化、脱色、脱氯、除臭;也可用于炼油行业的脱硫醇等。
果壳活性炭具有孔隙结构发达、比表面积大、吸附能力强、机械强度高、床层阻力小、化学稳定性能好、易再生、经久耐用等优点,并且果壳活性炭具有各种规格的颗粒度。
果壳活性炭的常用规格:0.5-1mm,1-2mm,2-4mm,其它规格可根据客户要求加工生产。
果壳活性炭是经过高温碳化、活化处理的,因此,它具备有非常高的比表面积和发达的中、微孔结构,这些结构上的特点,就决定了果壳活性炭的高吸附性。
二、干燥剂果壳活性炭可以应用的行业
果壳活性炭作为干燥剂使用时,它可以用在食品、服装、茶叶、医疗、皮革、机械、电子、电器、仪器等领域,除此之外,果壳活性炭还可以用在家庭装修、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的空气干燥中,以及各个场所的地板夹层中,作为干燥剂使用。
当果壳活性炭作为干燥剂使用时,它具有以下优点:
1、经久耐用
果壳活性炭由于机械强度高、硬度大、吸附能力强等特点,因此,果壳活性炭在作为干燥剂使用时,它的使用寿命非常长,普遍都在两年以上。
2、干燥效果好
果壳活性炭属于吸附剂,它的内部是发达的微孔结构,这些结构上的特点,都是果壳活性炭吸附性能的表征。正是因为果壳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好,因此,在它作为干燥剂使用时,干燥效果都非常理想。
干燥剂果壳活性炭
3、使用简单
果壳活性炭在使用时,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可以用透气性好的布袋或者无纺布袋包装好,然后悬空放置,也可以直接平铺在地板等地方。
4、价格低
果壳活性炭的价格非常低,是其他干燥剂价格的二分之一左右。
5、同时具有净化空气、除甲醛等功效
果壳活性炭不仅可以作为干燥剂使用,同时还可以净化周围环境中的污染性气体,是其他像硅胶、石灰粉等干燥剂所无法做到的。
版权所有 蓝天果壳活性炭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西村工业区  
电话:0371-64357479   传真:0371-64351543  网址:http://www.gkhxt.org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