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产品展厅   行业知识   新闻动态   质量体系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粉状活性炭处理技术在废水处理中的投加及使用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2649次 来源:蓝天活性炭
在废水处理产业最常使用粉状活性炭(PAC)的工艺称为“粉状活性炭处理技术,向经过二级处理后的废水流体中投加PAC有以下优点:
(1)可提高BOD、COD和TOC的脱除率;
(2)可加速废水中固体物的沉降、提高污泥的干固物含量;
(3)可吸附对生物技术系统具有毒害作用的化合物成分;
(4)具有“消泡”作用;
(5)改善污泥的脱水性能;
(6)可提高废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
(7)当进水中有机质负荷量发生剧烈波动时,投加PAC可有效地对有机质负荷起到“缓冲”作用,使废水处理厂的运行更加稳定。
在曝气池之前的任何一个操作点,均可做为PAC的投加点,只要流体能将炭输送到曝气池中即可。一般采取将PAC直接投加到曝气池中、或者投加到污泥返回管线中;投加时可先对PAC计量,然后以干态或浆液态形态进行投加或喷注。目的是促进固体颗粒的快速沉降性能并增强污泥的脱水性能。废水处理用PAC产品均采用褐煤为原料制造,是一类中孔型活性炭,与其它媒介材料相比,这类褐煤基活性炭产品能够显著增强生物的增殖速率。粉状活性炭一级品,特别适合于从工业废水中脱除那些会妨碍或杀死废水处理用微生物的有毒成分。在废水中常含有相当多的大分子有机化合物成分,通常情况下,废水处理系统无法提供足够的接触时间使这些大分子有机质被微生物有效分解掉,但当投加了PAC之后,这类有机质会先被活性炭捕获,然后使微生物能够“从容”地、长时间地“消化”这些污染物成分,从而提高整个处理系统的总体污染物脱除效率。
版权所有 蓝天果壳活性炭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西村工业区  
电话:0371-64357479   传真:0371-64351543  网址:http://www.gkhxt.org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