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产品展厅   行业知识   新闻动态   质量体系   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行业知识
椰壳活性炭被应用于突发重金属的应急处理中
发布时间:2018-06-10 浏览次数:742次 来源:蓝天活性炭
椰壳活性炭被应用于突发重金属的应急处理中
    六价铬被大量应用于金属冶炼、印染纺织、皮革鞣制、木材加工和电镀电解等工业生产过程中,含有大量高毒性 Cr(Ⅵ) 的工业废水排入自然水体,导致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
    目前全球性关注的问题就是高毒性、持久性、难降解性的重金属对水源地环境安全与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带来严重的威胁。我国各大江河湖库均受到不同程度的重金属污染,辽河、黄河、西南诸河、长江等水系共有 40 个断面出现重金属超标现象。这其中比较突出是高毒性重金属六价铬。
    用于去除水中六价铬离子的方法主要包括混凝沉淀、化学沉淀、离子交换、膜分离技术和吸附法等。但混凝沉淀、化学沉淀法会产生大量的污泥,带来固体废物处理难题,尤其是针对难以处理的寒冷地区低温低浊水,混凝剂和沉淀剂对重金属的去除能力有限。离子交换和膜分离技术是一种效果较好的替代工艺,但因其高昂的运行费用而得不到广泛应用。
    与此相比,椰壳活性炭吸附法则具有较高的去除效率、化学污泥减量化、操作简便、低温适应能力强、可实现重金属回收等优点。蓝天牌椰壳活性炭被广泛应用于应对低温地表水源水突发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理中,而这就需要椰壳活性炭起到吸附作用。
版权所有 蓝天果壳活性炭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西村工业区  
电话:0371-64357479   传真:0371-64351543  网址:http://www.gkhxt.org 管理入口